匈牙利总统支持柬埔寨享EBA待遇

【本报消息】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亚诺什(Janos Ader)重申,将继续支持柬埔寨,并会建议欧盟不要撤销“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优惠贸易待遇。

28日下午,匈牙利总统阿戴尔和洪森总理在总理府和平大厦举行双边工作会谈时,如是表示。

此外,在会谈上,洪森总理还向匈牙利总统建议,希望匈牙利派专家到柬埔寨协助解决环境与能源管理等城市发展问题。

www.jianhuadaily.com

对此建议,阿戴尔总统给予正面回复,承诺将委派专业人员协助柬埔寨进行研究环境与能源管理等发展问题并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帮助柬埔寨解决清洁水、垃圾等问题。

高度评价柬埔寨发展成就

当天下午,匈牙利总统阿戴尔还会见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会谈中对柬埔寨取得的发展表示祝贺。

他说,柬埔寨首都目前取得了高速的发展,高层建筑拔地而起,完美展示了柬埔寨具有良好的未来。匈牙利总统对柬埔寨取得迅速发展表示祝贺。

阿戴尔总统表示,柬埔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吴哥古迹更是举世闻名,包括自己在内的匈牙利人民都想参观。

韩桑林讲述,匈牙利总统率领高级代表团对柬埔寨国事访问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柬埔寨国会高度评价两国政府合作取得的进展。

他也回顾说,匈牙利与柬埔寨是老朋友,在柬埔寨1980年继推翻波尔·布特政权后,匈牙利积极参与帮助柬埔寨寻求和平。(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