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累计援柬6.4亿美元

【本报消息】截至2019年为止,德国向柬埔寨提供的无偿援助累计突破6.4亿美元,占外国援助柬埔寨总额的3%。

10月28日,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秦雅那拉会见德国驻柬新任大使克里斯蒂·贝格(Christian Berger),宾主双边进行友好密切交谈。

德国累计援柬6.4亿美元

据柬埔寨发展理会的新闻通告,截止2019年,德国已累计无偿援柬6.4亿美元,占外国援柬总额的3%,该款额尚未包括德国通过国际金融机构向柬埔寨提供的贷款援助。

德国驻柬新任大使表示,2018至2019年,德国为柬埔寨提供了3000万美元的无偿援助,主要援助三大领域,即乡村发展、卫生和行政。

值得一提,2019年上半年,柬埔寨与德国双边贸易总额为5.5亿美元。德国是在欧盟28个国家中,与柬埔寨双边贸易额最多的国家。

2018年,柬-德双边贸易额约12亿美元,柬埔寨对德国出口超10亿美元,德国对柬埔寨出口1亿多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