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条河底隧道进入调研阶段

【本报消息】柬埔寨海外中柬投资公司(OCIC)正在展开调研工作,以兴建一条穿越湄公河的地下隧道,旨为连接钻石岛到该公司新开发的Norea岛地区。

柬埔寨首条河底隧道进入调研阶段

根据OCIC集团的副总于日前透露,目前,公司正与调研人员进行调研工作,以兴建桥梁或河下隧道。

他披露,我们有两个选择,第一是修建一座斜拉桥,全长约1000米,设有双向四车道,耗资预计约6000万至7000万美元。第二是兴建一条穿越湄公河地下隧道,同样设有双向四车道,全长约1000米,但耗资高达约2亿美元。

柬埔寨首条河底隧道进入调研阶段

他表示,OCIC在金边市沿湄公河区域的Phum Kaoh Norea计划投资20亿美元建设超过100公顷的大型卫星城,其中也包括兴建上述斜拉桥和河下隧道的项目在内。

据了解,项目将成为该集团继钻石岛项目开发的又一力作,未来将与钻石岛连接,成为城市中心的一部分。项目位于金边市东南方向的蔗园区与金边市桑园区隔湄公河相望,沿湄公河区域总长度约3.5公里,计划在三年内完成。(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