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农业优先是国家夯实发展之根基

【本报消息】由于柬埔寨有利的自然和地形因素,其被认为是具有优越开发潜力的农业大国。农业的发展将对柬埔寨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柬埔寨总商会副会长林兴勋爵在日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农业对于维持柬埔寨的粮食安全和促进经济增长来说至关重要,同时政府也对该行业给予高度重视。

坚持农业优先是国家夯实发展之根基

他称,尽管柬埔寨被认为是有利于发展农业的国度,但是目前对于柬埔寨来说尚无大利可图,因为目前农产品出口还存在诸多障碍。

他说,根据过去以往的经验,柬埔寨农产品出口到海外市场中获得成功的唯一大宗商品是大米,但其他农作物的出口,如木薯、腰果、橡胶、玉米、豆类、芒果及其他一些农产品,因为质量和价格竞争力等因素的影响而不是很成功。

他指出,柬埔寨产品出口到国际市场的障碍很多,尤其是在营养和绿色有机生产方面,柬埔寨农产品尚未赢得国际市场对其质量和安全的完全信任,因此这需要农民、私人公司及农场主在生产和农业科技发展上做出相应的努力以符合农产品国际标准。

林兴勋爵称,为了能够在国际市场上竞争,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产出的农产品类型在国际市场上的需求,并且在政府的帮助下进行品质及成本控制工作,同时开展相应的市场宣传以提高该产品的知名度。在这些重要因素解决之后,农业发展将会大大推动柬埔寨的经济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