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清洁运动”正式开幕

【本报消息】为期近1个月的大规模环保知识宣传“金边清洁运动”于2日在柬埔寨奥林匹克委员会驻地(NOCC)举行开幕仪式。实居省国会议员兼柬埔寨青年联合会主席洪玛尼、众多贵宾、学生等约数百名热爱环保人士共同参加活动。

据介绍,本月1日起开展的“金边清洁运动”是属于《清洁计划》项目的一环,即通过社交网络、媒体新闻和各宣传渠道,向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年学生宣传垃圾处理和提升市容的相关知识。

开展“金边清洁运动”的目的是为让市民更多地了解环保的重要性,进而懂得垃圾管理,促进城市清洁,提升市容,进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另一方面也呼吁广大民众关注在公共场所乱丢垃圾的问题,让他们意识到乱丢垃圾带来的弊病。

据了解,《清洁计划》项目成立于2017年,创始人分别是:国会议员兼柬埔寨青年联合会主席洪玛尼阁下和Sabay公司执行主席基西拉等人。“金边清洁运动”每年11月举行,别名又称“清洁之月”。今年已是“金边清洁运动”举行的第三年,主要是让公众了解环保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有责任参与垃圾清理工作,共同实现“清洁”的目标。(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