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同遏制恐怖主义活动

齐心协力共同遏制恐怖主义活动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呼吁东盟与联合国继续共同努力,通过在东盟与联合国之间交换必要的经验和情报信息,遏制国际恐怖主义的活动。

第十届东盟-联合国首脑会议3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洪森总理在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呼吁东盟和联合国共同防止恐怖主义的活动。

洪森还说,柬埔寨和所有东盟国家将继续与联合国和联合国机构密切有效地合作,全面执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

洪森总理建议东盟与联合国继续合作,通过在东盟与联合国之间交换必要的信息,遏制国际恐怖主义的最新动向。此事直指一些民主运动人士,已经超越了红线,制造分裂和散布国家与民族之间的仇恨,这就是新型的恐怖主义,严重干扰了区域稳定与安全。在新西兰,在斯里兰卡,宗教与文化的差异已经导致了数起爆炸,导致无数的平民伤亡,震惊寰宇。国际刑警组织和多国情报部门已经将散布仇恨的行为添加到防范恐怖主义的网络监视项目中。然而,今日居然有人叫嚣军队和人民变乱,散布民族之间的仇恨。恐怖主义已经不是一国面对的难题,而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在会议上,东盟与联合国领导人均认为,东盟与联合国必须继续促进更紧密的合作,包括加强东盟秘书处与联合国秘书处之间的关系,以支持《2025年东盟共同体愿景》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