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爱华商 筑梦西港

【本报消息】近日,西哈努克省华商协会2019年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新协会办公室隆重召开,秘书长邵慧萍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11月23日西港华商大会和华商协会未来发展及目标两个议题展开。

会议开场由秘书长致辞后由参加会议的近50名会员代表进行了精彩的自我介绍。

聚爱华商 筑梦西港

会员自我介绍结束后,梁庆良会长作了重要讲话,对近一年时间来协会会员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肯定。

针对之前有会员提出华商协会是做什么的?入会有什么作用?秘书长也在会上作了阐述:华商协会和各商协会团结一起,资源共享,提升中国人在柬埔寨的正面形象,经常组织公益活动,搭建和政府对话的平台,维护中国人在柬埔寨的合法利益,向柬政府传递合理诉求,打造一个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兼具中国新商帮文化特质的商业联合团体,创新一种“纵向帮扶,横向互助,联合发展,共同进步,抱团取暖,情商并举”的发展模式;本着扎根西港深入合作,联通信息,乐于奉献,共谋发展的目的,将大家团结在一起,组建一个温暖的华商大集体,成为广大在柬华人同胞和企业最坚强的后盾。

聚爱华商 筑梦西港

总之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无论国外还是国内。政府为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降低行政管理成本,提高公共决策效率,都需要商协会发挥作用。

秘书长的致辞获得了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由于本次华商大会意义非常重要,副秘书长兰姐还在现场进行了发言感召大家,希望所有的会员群策群力把华商大会办的圆满成功,她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所有人并获得了热烈的掌声,现场就有多家会员企业赞助了大会需要的物资,并由秘书处做了备案。

聚爱华商 筑梦西港

梁会长对协会的后期目标发展作了总结发言:概括为展现柬埔寨华人精英风采。整合中柬两地资源,努力建设最具活力,最有凝聚力,最具社会责任感的协会,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本次会议。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阿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