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服务将转化为一体化窗口

【本报消息】贡不省省长秋岱于4日强调,所有公众服务单位必须要转移到一体化窗口服务,以符合内政部的原则。

省长在月度会议上表示,一体化窗口的启用有助于减少基层民众的负担,故此,向民提供服务的机构必须将工作转移到一体化窗口,如果不照办,相当于违抗命令。

公众服务将转化为一体化窗口

他还说,贡不省目前有3个一体化窗口办事处,未来计划将在全省8个市县开设一体化窗口办事处。

他补充说,一体化窗口制度并不是近期才推行的,而是数年前就开始做了,因此希望,各机构领导尽快将服务工作专移到一体化窗口,使之有效为民提供更透明、更便捷的服务。

应提的是,“一体化窗口”制度由柬埔寨内政部牵头实施,旅游部、国土部、劳工部、教育部、商务部、卫生部、文化部等部门共同参与,旨在整合政府各职能部门资源,联合办公,解决一项行政审批业务牵扯多个部门的问题,方便民众办理和申请各类文件、证件,同时遏制办事人员索取“台底钱”、小费等不良行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