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延期回国 莫淑华被扣

沈良西延期回国 莫淑华被扣

【本报消息】流亡海外沈良西从法国巴黎飞泰国曼谷机票已改签为本月9日抵达泰国曼谷机场。

根据Fresh news 网站的报道称:根据沈良西的机票信息,他将于8日中午12时30分离开法国巴黎机场,并于9日上午6时抵达泰国曼谷机场。

柬埔寨驻印尼大使馆于6日发出文告,希望印尼当局警方逮捕前救国党副主席莫淑华。

柬埔寨驻印尼大使馆文告称,柬埔寨与印尼是60年的朋友。因此柬埔寨驻印尼大使馆要求印尼当局警方逮捕前救国党副主席莫淑华,并交给柬埔寨处置。

通告称,前救国党是于2017年11月16日被高等法院解散,莫淑华畏罪潜逃。她因犯下反政府罪名,被柬埔寨法院通缉。又在逃避柬埔寨警方的逮捕,直至逃至美国生活。

柬政府致函东盟成员国,以希望东盟成员国逮捕莫淑华交给柬埔寨警方处置。

通告表示,泰国移民警方于10月20日阻挡并禁止莫淑华入境。11月5日马来西亚吉隆坡警方也扣留2名救国党支持者。该两名支持者计划搭飞机往泰国,为参与陪同沈良西回国。但是在吉隆坡机场被马来西亚警方拦截扣留。

莫淑华被马来西亚警方扣留

据柬埔寨外交部发言人派西潘的个人官方脸书得知:前救国党副主席莫淑华于6日下午被马来西亚警方扣留。

据了解,基于柬埔寨与印尼两国良好的外交关系,莫淑华已于6日被印尼当局政府遣返,并搭乘飞机前往马来西亚,结果在到达马来西亚机场后被大马警方扣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