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沈良西回国计划皆是空谈

【本报消息】本月7日,洪森总理发表言论称:沈良西不可能兑现承诺于本月9日如期回国的诺言。”

此外,洪森总理呼吁那些计划加入沈良西叛国行动的人,尽早自首,以获宽恕。

他说,沈良西早已越过“红线”,因为其言论侮辱了国王,还要求抓捕总理,而且还呼吁国王让位。因此,谁参加沈良西的计划,将无法逃离审判。因此,尽早自首的人,将会获得宽恕。

洪森总理还说,请外国朋友谅解,因为柬埔寨必须控制好局势,因为我们曾经历过血的教训,都是以民主、人权为由来推翻合法政府的结果,迫使柬埔寨数百万人民死于无辜。

他说:“我们能取得眼前的全面和平真是来之不易,老辈革命先烈付出沉重的代价和鲜血,才实现民族统一。我们以性命为担保,为国家争取充分的和平。因此,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我们也要维护国家现有的和平,不能让柬埔寨人民再遭遇家破人亡的悲剧。柬埔寨绝对不允许这种局面再次发生的。”

旱季来临、水电站将缓运行

此外,洪森总理呼吁说,今年可能再次遇到缺电问题,请广大民众给予谅解,因为水电站已经开始缺水了。

他表示:“最担忧的问题就是我们水电站已开始出现缺水发电问题。这是根据矿产与能源部长瑞赛今日发布的消息。柬埔寨水电站的总发电能力多达1328兆瓦,却只能发电184到687兆瓦而已。因此,旱季还未降临,我们已遇到缺水发电问题了。”

无论如何,洪森总理表示,承诺将致力解决电力供不应求的问题,要通过建设更多的发电厂,如:太阳能发电场、燃煤发电厂、风力发电场,以及从邻国增加购电—–如从老挝购买200兆瓦的电力来满足国内电力的需求。

洪森总理也呼吁酒店业主若有能力的话,可以使用自己的发电机。

应提的是,2018年旱季,柬埔寨也曾遭遇电力供不应求的问题,因为水电站缺水发电,所以政府只好在部分地区轮流停电。经过这样的经验,政府才出台了多项措施,投资建设新的发电厂,以解决电力供不应求的问题。(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