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驻柬大使拜见外长巴速坤 支持柬埔寨继享EBA贸易优惠

【本报消息】本月8日,欧盟驻柬埔寨新任大使卡门·莫雷诺礼节性会见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表示希望看到欧盟将继续向柬埔寨提供EBA优惠贸易待遇。

欧盟大使在会见时表示欧盟愿意同柬埔寨加强伙伴关系。

据了解,Carmen Moreno 女士之前是亚欧会议高级官员,也是西班牙外交部阿富汗巴基斯坦问题特别代表。于2012年担任西班牙驻泰国、缅甸、老挝和柬埔寨大使。卡门·莫雷诺(Carmen Moreno)已于上月抵达柬埔寨,她将亲身体会柬埔寨的现实情况。莫雷诺于111日在王宫向国王西哈莫尼递交了国书。

在解决EBA问题上,政府需要作出更多努力,以便在EBA问题上做出有利的选择。

2018年,柬埔寨与欧盟之间的贸易额为75亿美元。从1994年到2015年,欧盟向柬埔寨工提供了总额约7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