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女工 福利多多

【本报消息】截至今年10月份,共有6万2464名怀孕女工获得孕妇生产补贴,补贴总额累计至250亿柬币。

据国家社会保障基金局发布的新闻通告,截至今年10月份,全国怀孕女工生产的婴儿人数共有6万2880人。其中生双胞胎的有408人,生三胞胎有5人。

怀孕女工 福利多多

洪森总理曾宣布,2018年起,工人享有多项福利,包括妇女生产补贴,即生下一名初生婴儿可获得40万柬币(100美元)的补贴、双胞胎80万柬币(200美元)、三胞胎120万柬币(300美元)。

另外一方面,据2019年6月起,柬政府将开始实施为贫困的孕妇和两岁以下儿童提供补贴的政策。

根据第二次国家社保理事会的会议结果显示,向孕妇和两岁以下儿童提供补贴,主要对象是针对贫困家庭,凡是持有卫生部发放的贫困卡(Post-ID)的家庭个人将能获得补贴,即便贫困孕妇是工厂工人也同样获得这份待遇。向贫困孕妇和两岁以下儿童提供补贴项目已于今年6月起开始实施。(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