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重申执政至2028年 特赦沈良西绝无可能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4日重申:“绝对不会再向国王提出申请以特赦沈良西。”

洪森总理14日出席位于贡不省造价1.1亿美元的柬埔寨第5座水泥厂——泰文隆水泥生产线投产暨贡不中柬(泰文隆)工业经济特区正式开园仪式时,如是表示。

此外,洪森总理重申:柬埔寨人民党和洪森是不可或缺的,自己将继续担任总理到2028年。

洪森总理感谢人民踊跃参加吃扁米活动。他说,全国人民踊跃参加11月9日保护民族、宗教和国王的“吃扁米活动”,进而积极防止了政变阴谋。

他强调,对于柬埔寨来说,和平具有重要意义。柬埔寨取得这样的全面和平来之不易,为此全国人民必须积极参与维护和平,若失去了和平,国家将会失去一切。

洪森重申执政至2028年  特赦沈良西绝无可能

赦免沈良西政变追随者

在活动上,洪森总理也命令司法部长翁旺瓦特纳和法院与检察官合作,释放被沈良西蛊惑上当加入沈良西阴谋的人。

洪森总理所提到的“嫌疑人”是指那些最近因涉嫌沈良西11月9日回国计划而被扣留的人员。

柬政府认为沈良西宣布11月9日回国计划是试图发动政变的行为,所以之前陆续有涉案人员被扣留。

洪森指出,至今约70人被扣留,他们大部分被检察官以“叛国合谋罪”提控。但是对于我来说,他们是受害者,是被政治诱惑所害。

洪森总理认为,这是王国政府必须完成的任务,旨在促进民族统一,维护国家和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因为他们都是受骗上当的受害者。

因此,对于11月9日政变一案,我敦促政府当局在贡不省率先执法,临时释放涉嫌本案的人,而且要于当日(14日)进行,以让总理的命令更显得有效率。

洪森重申执政至2028年  特赦沈良西绝无可能

耗费近3亿美元维修西港道路

此外,洪森总理透露,本周末西哈努克省将正式动工维修34条受损的道路,耗费接近3亿美元。

他指出,本周六(本月16日)我将出席西哈努克省多条道路正式维修的仪式。

洪森说:“我们之前耗费1亿美元修建200公里的路,但现在要以新概念设计,1亿美元仅修建100公里的路,一定要确保道路的质量。”

年产水泥800万吨

应提的是,14日正式投产的贡不省泰文隆水泥厂总造价1.1亿美元,日产量2500吨,相当于年产量约100万吨。创造了335个工作岗位。

据悉,迄今,正在投运共有5家水泥厂,分别为贡不水泥厂(Kampot Cement),年产量为200万吨;华新柬埔寨卓雷丁水泥厂,年产量为110万吨;集茂Insee水泥厂,年产量200万吨;位于马德望省蒙多县的马德望海螺水泥厂,年产量约200万吨;以及今日剪彩的泰文隆水泥厂,年产量约100万吨。

迄今为止,柬埔寨水泥年产量达800万吨。随着柬埔寨水泥生产量的提高,柬埔寨每年可节省5亿美元进口水泥。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