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打造金融中心 未来西港彻底改头换面

【本报消息】16日上午,洪森总理在出席主持西哈努克省34条道路维修工程开工仪式时表示,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提供6亿美元的无偿援助,其中柬方将抽出1.7亿用于建设西港污水处理系统,我们已向中国政府提出申请,中方已同意了。

中国政府一直关心和关注柬埔寨的经济发展。特别是中国深圳市正在协助制定西哈努克省城市景观道路规划蓝图。

此外洪森总理还表示,据旅游部长唐坤提供的报告称,2019年西哈努克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94万人次,增加约10.62%。其中外国游客73万人次,增加58.66%。

洪森总理调侃说,以前来到西港都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抬头高楼林立,低头处处垃圾,严重影响西港的社会和投资环境,因此政府下大力度要对34条道路进行拓宽翻修。未来的西港彻底改头换面。汇集深水港和免税工业园区的优势,打造新的国际金融中心。未来我们可能将农村道路修建成混凝土路,因为质量比较好,可以长久使用,适用于各种大型工程车辆通行,还可以应对自然灾害等等。

洪森总理最后还总结道:未来的西港会有更多的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国际友人来投资,他表示很有信心,团结柬埔寨全国人民和在柬埔寨投资的外国友人,一起把西港乃至柬埔寨打造成拴心留人的创业宝地。

应提的是,西哈努克省华商协会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商协会在梁庆良会长带领下,也参加了此次开工仪式。副总理棉森婉阁下更是拉着邵秘书长的手作了亲切交谈,称赞她作为华人女性同胞,为西港的公益事业做了很多贡献。并希望有更多中国人像她一样为西港的公益事业积极贡献,更加牢固中柬两国民间友谊。(伟成、阿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