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收入5亿美元  发展如日中天

【本报消息】王国政府洪森总理16日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平均每月的收入达5亿美元,开销3亿到4亿美元。因此,每个月政府至少可以节省1亿至2亿美元。

洪森总理表示说:“仅仅从税收方面,政府每月的收入约2.5亿美元。而每个月的总收入多达5亿美元,给公务员发放薪资很轻松。”

洪森总理还透露,柬埔寨王国政府希望在中国政府无偿援助的6亿美元当中,利用1.7亿美元用于消除西哈努克省污水流入海域等的污染现象。

他说:“中国向柬埔寨提供6亿美元的无偿援助。因此,柬方希望利用其中的1亿美元,或者1.7亿美元在西哈努克省落实项目,确保海水不被污染。”

他说,此项目将保证柬埔寨海滩不被污染,让柬埔寨人民可以放心在海滩戏水。所以,我们希望中国政府提供帮助落实此项目。”

建造最好道路,打造全新西港

洪森总理指出,西哈努克省正在动工修建的34条道路,将成为柬埔寨最顶级的道路。

他坚信:“这些道路建成后,将会吸引全柬人民前来观看,因为其质量是有绝对保障的。”

洪森透露:“目前,政府出资修建的道路全长约84公里,预计耗费资金将高达2.94亿美元。”

据悉,这34条道路总长约84公里,分有3条主干道、16条次干道和15条小道。工期预计8个月的时间。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