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旱季不再缺电

【本报消息】位于干拉省正在建设中的400兆瓦发电厂,正在紧锣密鼓的加紧建设当中,计划将在2020年中旬之前接入国家电网,并网发电。

柬埔寨矿产能源部部长瑞赛在前往干拉省的发电厂视察时指出,王国政府花费国家预算建造了该电厂,该电厂的功率约为400兆瓦,并计划在2020年中旬之前建造完成,以缓解旱季及未来几年的电力短缺局面。

他说,上述项目竣工后,从明年旱季开始柬埔寨就不会出现缺电的问题。

瑞赛部长介绍,根据项目公司的承诺,将会在明年旱季时,先行让发电厂生产100兆瓦的电力,以在高棉新年节庆前的旱季满足柬埔寨全国对电力的需求。

他指出,就算是依照计划明年建成的柴油发电厂不能如期完成,柬埔寨也不会出现缺电的问题。

据了解,洪森总理近日在出席《2019-2023年国家发展战略》颁布仪式时指出,目前国家正在准备在金边市附近建造一座发电能力多达400兆瓦的发电厂,预计将于明年4月之前完成,是一个耗资约4亿美元工程项目,该发电厂将从德国购买200兆瓦发电机和从芬兰购买200兆瓦发电机,以解决金边市缺电的问题。

今年6月,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与柬埔寨电力公司就建设发电站项目在金边举行签字仪式,即刻开工建设。新电站属于快车道项目,工程建设预计仅需10个月,将确保明年不再发生严重电荒。他表示,新增加的400兆瓦电力供应,除能够帮助稳定首都金边及周边地区的电力供应外,还可作为未来太阳能发电的补充。根据柬埔寨能源发展规划,到2020年,国家电网输送的电力中将有12%来自太阳能发电。20185月和20194月先后获准在三个省建设合计220兆瓦的三座太阳能发电场。

20193月到6月,旱季期间出现了400兆瓦的电力严重短缺。这是由于气候条件所致,并且水电站水库水位过低而未能满负荷发电。柬国国内总发电量在15年间(20032018)成长约12.5倍,但供经赶不上需求,导致2019年的缺电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