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经贸代表团访问柬埔寨湖南总商会

【本报消息】11月17日下午3点,由湖南省商务厅徐湘平厅长、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罗双峰、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晏丽君等湖南省各级领导率领的经贸代表团一行,到访柬埔寨湖南商会,并得到湖南商会吴光华会长、唐彬执行会长、伍策磊副秘书长及多位副会长、理事等商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友好和密切交谈。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在仪式上对湖南省各级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柬埔寨湖南总商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会员单位不断增长,目前已发展到约145家会员单位。

他介绍,柬埔寨湖南总商会旨在为促进中柬两国的经济繁荣做出贡献,为加强中柬两国经济社会全面友好合作,充分发挥柬湘经贸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商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商会会员企业的发展积极搭建平台、对接资源、保驾护航、丰富会员的生活,增强商会凝聚力,与会员一同成长,努力为会员企业的发展建设做坚实的基石。

徐湘平厅长代表此次湖南经贸考察团,首先向湘籍在柬企业、商会各会员单位带来了家乡的问候,并介绍了近年来湖南在经贸领域取得的重大发展。此次代表团到访柬埔寨,希望能够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充分交流海内外经济和贸易情况,交换经贸信息,开展经济和贸易运行实务,探讨并寻求海内外湘籍企业能够更好的合作与对接。

应提的是,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先生对在柬湘商的工作及行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徐湘平厅长对在柬湘商“吃得苦,能担当”的湖南精神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在柬同胞时刻不忘家乡的心情,给予了高度赞扬。

会长吴光华、执行会长唐彬等分别介绍了商会发展及湘籍在柬企业的情况,并向代表团领导介绍了商会企业的重点项目、困难需求和拓展的意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