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A写字楼的新获利时代 超越传统5A,更胜公寓住宅

商用不动产中,5A写字楼通常是高端写字楼的代名词,但何谓5A写字楼?只有大企业才会选择5A写字楼吗?为什么比起公寓,在金边你更该投资商用不动产?又该如何选择,才能买到稳健获利的好项目?

何谓5A写字楼

所谓5A写字楼的5A指的是,具备5种自动化系统的写字楼,包括了:

OA (Office Automation,办公自动化系统)能负荷OA使用电力,采用架高地板,以预留电路、线路铺设的空间。

CA (Communication Automation, 通讯自动化系统)具备网络通信系统。

FA (Fire Automation,消防自动化系统)具有消防防火设施,侦烟、温感自动警报及喷洒装置。

SA (Security Automation,安保自动化系统)于公共重点区位设有24小时监视系统,并有保安巡逻、值守。

BA (Building Automation,楼宇自动化系统)大楼机电等系统由计算机管理监控,中央空调、国际知名品牌电梯。

国际城市中现代化的写字楼要符合5A标准并不是太困难的事,之所以需要这样的5A,也是因为必须具有稳定、安全、效率的大楼规格,才能符合企业办公的需求。也因此,5A写字楼的建筑造价成本并不会低于公寓住宅。许多投资者常会认为,写字楼不过就是提供天地壁的交房标准,又不是精装修,为何比公寓住宅还贵?那是因为很多的系统必须在建造时就规划进去,藏于无形,才能不破坏整体的格局与美观。

金边写字楼极度稀缺,供需失衡

5A写字楼因为具备这样的规格,租金通常也会偏高,因此多是大型企业的优先选择。中小企业较多的金边,是否因此就不偏好5A写字楼了?其实并非如此,现代化的社会,企业对自动化的需求并不分大小,金边在商业化的发展过程中,并不是慢慢转变的,而是快速且爆发性的成长;2018年的新设企业家数更是2017年的3倍。这形成一个现象,就是写字楼不多,极度稀缺,不管是旧的、新的都不够,中小型企业不是不选5A写字楼,而是可选择性不多。因此,新盖写字楼必然朝向5A标准来规划。

金边现有写字楼多半存在一些问题,第一、过于老旧,设备、设施不完善,门面差。第二、有些外表还算新颖,但设施常故障,系统稳定性差。第三、没有管理或管理松散,遇到问题得不到解决。第四、即使门面佳,有管理的高端写字楼,商务服务的配套不够周全。因此,除了5A规格,能够针对金边企业的需求来规划,并做好管理的写字楼才是市场上真正所需的项目。

更胜5A的超5A写字楼,创造投资新获利

金边全新5A写字楼KY iCenter

目前金边在售的全新写字楼并不多,KY iCenter便是其中的翘楚。因为在推出之前,开发商就已经针对金边市场的状况作了通盘的了解,也发现商用不动产的投资潜力更胜于公寓住宅,于是全心打造出符合金边各类型企业需求的写字楼,以超5A写字楼的概念推出。除了具备5A写字楼规格外,更拥有了以下5项A级优势。

A级地段

A级工法

A级商务配套

A级景观视野

A级回报率

KY iCenter位于金边精华核心-BKK区(万景岗区)

A级地段

金边最富裕的核心区域,首推BKK区(万景岗区),因其大使馆密度高、国际学校多,商业活动密集、生活机能便利,其地价、房价一直是金边之冠。该区的国际人士、商务菁英众多,也推升了此区高端公寓住宅的价格与出租率居高不下,随着商业活动的频繁,此区一直欠缺顶级的写字楼。

KY iCenter便坐落在这样的A级地段,离中国大使馆只有5分钟路程,中资落地金边的首选区域,将成为BKK区唯一的5A写字楼,37层140米高度的大楼,也将成为BKK区的新地标。

KY iCenter採用先進的预应力后张法,此工法多使用于大跨度面积或桥梁工程,楼板强度高,创造无梁空间

A级工法

KY iCenter采用最札实的高质量先进工法,在所有看不见的地方都能坚持质量,丝毫不马虎。于1150m2的地基里,以102根基桩深入38米打入岩盘,稳固整栋建筑 (必须打入岩盘,才能确保楼盘稳固安全);再以先进的「滑动钢模」进行灌浆施工,确保效率与质量。为增加空间的挑高舒适性,以大跨度面积或桥梁所采用的「预应力后张法」强化楼板强度,减少横梁厚度,达到无梁空间。而整栋大楼的钢筋密度、水泥磅数皆达最高标准,楼板厚度更达到22公分(坊间项目多为12-15公分),是真正真材实料的优质楼盘。

KY iCenter接待大厅

KY iCenter休憩區  KY iCenter国际会议中心

KY iCenter 国际展演厅

KY iCenter顶楼Sky Bar,高空景观、远眺视野,舒缓工作压力

A级商务配套

KY iCenter规划了各种适合金边企业的大小办公空间,可依据企业的需要弹性调整。还规划了一整层的共享商务中心,提供多语秘书的接待前台,时尚开放的接待区,可容纳4-30人不等的各式大小会议室、国际会议厅及研讨室;另外还进驻了85C咖啡坊,方便休憩、待客。37楼更规划了整层挑高6米的美食餐厅,顶楼还有天际泳池、健身房、桑拿房、Sky Bar等休闲设施。

除了基本的门禁保安、消防、清洁、设施维护等物管服务外,更提供了商务代办、机场接送预约等企业菁英物管服务,还运用智能科技管控空调、灯光,并提供APP软件,让入驻企业能透过APP查询缴费、预约设施、管理邮件、获得信息。

这样的商务配套,将大大加值租金的收益,让企业因减少租赁空间来降低租赁成本及建置费用,却能提高单位面积的租金,增益投资者的房租获利。

A级景观视野

投资者在投资项目前,除了前往售楼处了解项目外,更要实际走访项目基地,了解周边环境及与旁边大楼之栋距。栋距太窄,除影响景观,更有消防安全的问题。

A级写字楼除规格、配套外,更需注意到楼高及视野,常见大型企业往往座落于高楼层写字楼,除象征营运获利节节高升外,宽阔的视野也代表企业具有远见、愿景及大展鸿图的开阔格局。KY iCenter全部写字楼皆位于22层以上,四边无高楼遮蔽,视野辽阔,可望尽金边美景。

A级回报率

投资追求的就是获利回报,上述的4项A级优势,皆是有利于项目获利回报的重要因素,未来也将成为金边许多商用不动产追随的标准。然而KY iCenter除了以上,更拥有其他项目无法比拟的2大特点,让回报率遥遥领先。

第一,83%超高得房率目前金边在售写字楼的得房率约58-65%,KY iCenter的得房率高达83%。相当于买相同销售面积的房子,却多得到一个房间,等于让投资者多赚到20%的折扣。

第二,准现房,明年就可赚租金。KY iCenter 10月底封顶,明年交屋。相较其他金边在售写字楼约2022-2023年交屋,等于多赚了2年房租,以所提供2年包租,每年8%的方案来看,等于多转了16%回报。

金边的新建公寓一栋接一栋的盖,大都以出租给来金边工作的商务人士为主。越来越多的商务人士,也代表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企业的进驻则呈现出对优质写字楼的极度需求,更象征了写字楼出租所带来的高获利时代已经来临!

扫码可了解详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