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缅有望重启直飞航线

【本报消息】正值柬埔寨与缅甸将在明年迎来建交65周年之际,柬缅两国有望重新开通直航航线,旨在促进双边往来,进一步加强双方文化与旅游领域的合作关系。

日前,总理助理部长斯里唐隆参加2019年亚太峰会后向媒体记者介绍说,正值柬缅两国在明年迎来建交65周年之际,两国领导人将进行磋商,为了促进双边贸易总额,从而进一步深化柬缅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关系。

桔井中山学校开展期中考试总结暨颁奖大会

他披露,两国正在努力实现双方之前所达成的协议,特别敦促开通两国直航航线。虽然之前柬缅曾经开通直航,但由于乘客人数有限,使两国直航航线暂时停止运作。

加强双边经贸建交 构建两国文化桥梁

他指出,柬方建议两国通过提供奖学金名额,推动双方留学生交换和交流工作。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对柬埔寨访问期间,柬埔寨王国政府决定向缅甸提供10个奖学金名额,希望缅甸对此进行审核,使双边能尽快达成协议。

亚太旅游协会驻柬(PATA-CC)主席托西那介绍,柬缅重新连接直航航线,这对双方会带来更多利益。不仅如此,东盟各国之间必要开通直航的航线,以促进各方商贸、经济、旅游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关系。

根据柬埔寨商业部的报告显示,柬埔寨-缅甸贸易来往总额仍有限,即在最后三年内,双边贸易总额仅有2000万美元。在2018年第一季度,柬缅贸易总额达到453万美元,其中柬埔寨出口到缅甸商品总额86万美元,缅甸出口至柬埔寨商品总额367万美元。(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