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传媒联合文化部筹办国家电影节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王国文化部电影局和柬埔寨麒麟传媒联合主办的2019年柬埔寨第六届国家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于21日上午10时在首都金边堆谷区传奇影院举行。

本届国家电影节是麒麟传媒于年内顺利杀青两部中柬合拍电影之后再次强势出击,与长期合作的柬埔寨国家电影局携手共同主办此次盛会。

麒麟传媒联合文化部筹办国家电影节

麒麟传媒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柬埔寨的电影市场与东南亚的影视作品,实现与世界多民族文化的高度交融,在一带一路”这一伟大历史时期,建立起中柬影视文化之间稳固的桥梁。

麒麟传媒总经理李涛在新闻发布会致辞中表示,本次电影节是我们麒麟传媒一直追求的梦想之一。

 

他说,2012年我本人曾在法国看过柬埔寨70年代的一部经典电影《蛇王》,该片在1973年新加坡举办的第19届亚洲影展上囊括了6个奖项,是柬埔寨电影“黄金时代”最负盛名的一部电影。这部电影深深的震撼了我,由此产生了来到柬埔寨这个神秘且充满魅力的国度的想法。

今天,我们终于有了这个机会。麒麟传媒将继续和柬埔寨国家电影局以及影视同行合作,努力让柬埔寨成为东南亚最有魅力的电影基地。

在本次发布会记者采访中,麒麟传媒副总蒋露女士提到,我们麒麟传媒将会把柬埔寨优秀影视作品推广到中国和欧美国家去播映。同时麒麟传媒也将发挥自身优势,策划投资优秀的柬埔寨电影。与柬埔寨影视行业的同仁们共同拍摄和创作出更高水准、更受广大观众喜爱的优秀影视作品。

据悉,麒麟传媒在今年年末和明年年初还将有四部新电影开拍,并且在这一时期还将同步上映2部中柬合拍电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