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文学院代表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

【本报消息】22日上午,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曹正国携代表团一行4人前往柬华理事总会大楼拜访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双方就华文教育领域进行交流。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副会长蔡伟华、柬华理事总会常务秘书钟耀辉热情接待了来宾、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广肇学校代表、崇正学校代表、立群学校代表一同参加座谈。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勋爵会长,并以个人名义对北京华文学院代表团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是全柬华人的最大组织。柬华理事总会的首要任务,就是兴办教育,培养人才。目前,总会下属华校有58所华文学校,老师1000余人,学生约5万人。中国国侨办和汉办每年派来约273位老师支持我们的华文教育工作。为了解决本地华文老师的短缺问题,我们于去年初成立了柬华师资培训中心,学员人数80位,明年完成学业后将安排到柬埔寨各省的华校任教。我们还将招收新生,以为柬埔寨华校培养更多的老师。

他还说,北京华文学院是中国一所培养中文教师的国立专业学院,是面向全球华侨专业开展中国语言文化教育的海外学院。我相信,通过这次的会见,能增进互相了解,促进两地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曹正国向柬华理事总会领导介绍北京华文学院发展的情况,及访问柬埔寨的目的。

他说,自1950年建校以来,学校已经培养了近20万名各类来华研习中国语言文化的海外学员,为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中国语言文化传播和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表示,为促进北京华文学院与柬埔寨华文教育管理及开办机构之间的合作和交流,使柬埔寨学子能够享受到北京华文学院提供的优质教学服务。

座谈会上,双方就柬埔寨华文教育情况、主要探讨了合作开展赴华长、短期汉语培训班等事宜。(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