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有意来柬投资能源领域

【本报消息】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帕特里克·墨菲表示,美国GE公司计划在柬埔寨投资能源领域,旨在参与和帮助解决柬埔寨缺电的问题。

22日,美国大使帕特里克·墨菲拜访商业部部长班苏萨时,透露上述消息。

美企有意来柬投资能源领域

座谈上,班苏萨部长向墨菲介绍,柬政府与国际劳工组织(ILO)和柬埔寨制衣厂商会在11月21日签署《柬埔寨更佳工厂》项目的谅解备忘录,促进服装和纺织行业中认可的工作标准和工作条件国际化的执行。

班苏萨部长表示,柬埔寨更佳工厂计划的实施得到国际的认可,也吸引了更多投资,为柬埔寨民众创造就业机会、增加了工人的收入。

班苏萨还赞扬在柬投资的美国公司,为加强劳工标准所做的贡献,同时,还建议美企进一步投资农业加工、宝石加工、轻型制造业、电子等高附加值领域。

美国大使赞同柬埔寨实施的劳工政策,因为它维护和进一步发展了柬埔寨劳工的工作环境,也增强了柬埔寨吸引更多投资的声誉。

美国大使也认同美国公司在这一领域的贡献,以及为柬埔寨工人创造就业和技能培训所做的努力。

他说,为支持柬埔寨的中小型企业发展,美国大使馆将在2020年2月举办第一届工农业论坛,并将邀请柬商业部出席。

他强调,美国GE公司计划在柬埔寨投资能源领域,为帮助柬埔寨解决缺乏电力的问题。GE是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mpany)的简称,是源自美国的跨国综合企业,经营产业包括电子工业、能源、运输工业、航空航天、医疗与金融服务;总部位于波士顿,业务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拥有员工约28万7千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