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速坤抵达韩国出席东盟-韩国纪念峰会

【本报消息】本月24月下午3时(柬埔寨时间),代表洪森总理出席东盟-韩国纪念峰会和首届湄公河区域-韩国峰会的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抵达韩国釜山国际机场(Gimhae Air Base)。

柬埔寨驻韩国大使隆迪蒙、韩国政府高层官员等前往机场接机。

巴速坤抵达韩国出席东盟-韩国纪念峰会

据消息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将于25日至27日出席在韩国举行的东盟-韩国纪念峰会和首届湄公河区域-韩国峰会。

出席上述会议期间,巴速坤部长将会见韩国外交部长,双方将共同见证柬埔寨和韩国签署的多项重要合作文件。

同时,巴速坤部长将会见釜山市市长。

据了解,洪森总理宣布取消下周访问韩国的行程,其因岳母病情危急。并委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代表柬埔寨出访韩国。

11月24日上午,政府总理阮春福携夫人和越南高级代表团离开河内,自11月24日至28日赴韩国出席东盟-韩国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第一次湄公河区域-韩国峰会,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第一届湄公河-韩国峰会的主题为“致力于共同繁荣的湄公河区域-韩国未来”。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杜特地总统访问韩国,参加于11月25日至26日在釜山举行的东盟-大韩民国纪念峰会并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签署4项双边协议。

是次峰会将是韩国和东盟第三次举办特别峰会。届时,东盟多国领导人、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和各国政府官员、企业人士等1万余人将出席会议。此次峰会能更加客观、全面地评估韩国与东盟关系的发展现状,为双方开启崭新未来勾画蓝图。同时,韩方也期待借此机会加强同东盟各国的合作,为推动政府“新南方政策”落地实施注入更大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