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将审议《知情权法》草案

【本报消息】目前《知情权法》草案已完成起草工作,新闻部将其呈交内阁会议进行审核通过。

新闻部副国务秘书棉速贴近期表示,起草工作部际委员会已完全同意有关知情权的整个法律草案,在修改一些措辞和词句之后,基本上的内容结构保持不变。

内阁将审议《知情权法》草案

他还说,该部将与司法部进一步商讨该草案存在的法律缺陷,随后将会呈交内阁会议进行审批,以确保这部法律能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并具有权威度、公正和安全性。

据了解,来自23个政府部委、非政府组织、合作伙伴及有关单位的官员参与了《知情权法》草案起草工作。该部草案共有937条文。

应提的是,《知情权法》是指知悉、获取信息的自由与权利,包括从官方或非官方知悉、获取相关信息。狭义知情权仅指知悉、获取官方信息的自由与权利。随着知情权外延的不断扩展,知情权既有公法权利的属性,也有民事权利的属性,特别是对个人信息的知情权,是公民作为民事主体所必须享有的人权的一部份。该法案类似保密法律和个人隐私保护法律。(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