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连接辖区大桥仍在磋商中

【本报消息】连接金边至阿雷沙地区和遂尊地区的大桥建造计划目前仍然处于不确定中,该地区的人们不得不继续等待。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发言人瓦森苏李亚表示,连接金边一号国道克雷达岱至阿雷沙地区和遂尊地区的大桥建造工作有所改变但是并未给出确切消息。

金边连接辖区大桥仍在磋商中

他称,自己没有关于这个项目的详细信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更新的消息。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技术部门负责人怒拉达那表示,中国公司正在研究这座桥的位置,但尚未确定确切的时间表,他说,这个建设并不在该部门的建设规划中,因此施工将在什么时候进行还需要中国企业方面进行调研。

据公共工程和运输部计划,确定在“阿雷沙”地区南北两边建造跨河大桥,从1号公路克雷达岱一带连接“阿雷沙”地区。一家中国公司已经完成了该桥梁的项目研究,预计采用BOT方案(建造-经营-转让)或者建成后实行通车收费。但目前还未确定具体的动工日期。BOT这种投资方式在全球被广泛使用,政府通过与项目公司签订特许权协议(合同),将公共建设项目的经营权交给项目公司,项目公司则在经营一定的时期后将该基础设施移交给当地政府;而这一时期足以让项目公司取得回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