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钟表制造培训中心举行落成开幕典礼

【本报消息】25日上午,柬埔寨太子钟表制造专业培训中心落成开幕典礼在大闽武酒店隆重举行。

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部长代表伊本塔阁下、太子地产集团执行董事长及柬埔寨太子钟表制造专业培训中心荣誉校长邱国兴、太子地产集团总裁李敏先生、柬埔寨太子钟表制造专业培训中心顾问徐宙先生、柬埔寨太子钟表制造专业培训中心顾问马腾彼得森先生、柬埔寨太子钟表制造专业培训中心顾问杰西卡塔库尔女士等众多嘉宾参加典礼。

太子钟表制造培训中心举行落成开幕典礼

太子地产集团执行董事长及柬埔寨太子钟表制造专业培训中心荣誉校长邱国兴指出,柬埔寨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工业基础薄弱。目前制造业还是以制衣制鞋为主。柬埔寨也是个佛教大国,超过95%的民众信奉佛教。他们心性笃定,心灵手巧。从吴哥窟的石雕到银器和丝绸制品,其中不乏精妙绝伦的艺术品。这些艺术品承载着历史的印记,也彰显着高棉族人民勤劳、朴实、淡定的民族性格。这些性格特征与钟表制造行业对技师的性格要求是高度一致的。集团核心领导层经过深思熟虑,决定以太子慈善基金会名义开办钟表制造专业培训中心,以博爱引领高端制造行业在柬落地生根。

“培训中心启用后,将启动招生计划,所录取的学员都将经过严格的筛选。所有学员的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等,都将由太子慈善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

他说,太子钟表制造专业培训中心所拥有的校舍、仪器设备、工具等硬件配置均达到当今世界制表行业的先进水平。聘请的师资水平在瑞士制表行业可谓首屈一指。他们在钟表制造专业领域有着极深的造诣!在软硬件及师资力量如此雄厚的前提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几年之后,柬埔寨王国第一批制表精英将诞生于此,这将是我们无上的荣耀。

“太子钟表制造专业培训中心的落成启用,吸引了全球钟表制造行业的目光,希望培训中心在雷校长的带领下,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不负众望。”

他称,太子钟表制造专业培训中心的发展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业界同行及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对培训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衷心希望各位嘉宾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太子钟表制造专业培训中心的发展,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共创柬埔寨钟表行业的美好未来,共谱更加壮丽的慈善篇章。

柬埔寨太子钟表制造专心培训中心顾问马腾彼得森先生(Maarten Pieters)指出,在太子考察团队第一次前往瑞士的时候,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我们非常清楚地了解到,在太子强有力的支持下,这一愿景必将成为现实。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去推进这个项目。

“经过一些计划,基础建设以及一些设备采购的快速发展,使得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聚在一起。”

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部长代表伊本塔阁下(EK Buntha)指出,柬埔寨太子地产集团一直以来致力于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活动,关注失学儿童、残疾人士、孤寡老人,市政发展及生态环保等领域的社会公益项目。在近几年来也在教育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为推动柬埔寨教育的蓬勃发展作出了贡献。

“今天公司又创办了柬埔寨钟表技术能培训中心,钟表不仅仅是装饰品,更是商务人士用来赴约的最佳工具,也是商务活动的时尚配角。”

他说,通过柬埔寨太子地产集团的努力,柬埔寨将有一所高瑞的钟表制造和维修技能的人才培训中心,提高柬埔寨年轻人高端时尚技能的培训平台,提高柬埔寨年轻人在国际劳动市场上的竞争力,使他们以后能够有机会和条件在各知名制造企业工作。

艾文塔希望钟表的制作将在柬埔寨做为一种敬业文化,世界各地的人都喜欢戴手表,展现个人的时尚和与人交流的对时工具。(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