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内容不符柬埔寨历史 新闻部长公开纠正

 【本报消息】1127日,柬埔寨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在其官方脸书发帖,对吐斯廉屠杀博物馆出版的书籍进行说明。

他称,以往自己不会就错误问题进行公开讨论,但由于该书籍已经出版成书,因此他有必要进行公开说明。

他说,在相关出版书籍中看到有关吐斯廉屠杀博物馆中的内容与实际出现不符的情况。

书籍内容不符柬埔寨历史  新闻部长公开纠正

据了解,吐斯廉原为“昭博涅亚中学”。这所中学以柬埔寨已故国王博涅亚的名字命名,他是西哈努克亲王的祖先。学校共有五栋建筑。1975年,该学校被红高棉政权改造成集中营和集体处决中心。建筑物周围布满带高压电的带刺铁丝网,教室被改造成狭窄的牢房和审问所。为防止犯人逃脱,窗户被铁条封锁并缠绕电线。改造后该地区被重新命名为第21号安全监狱,简称S-21,数字21是其在金边南部所在地Sangkat Tuol Svay Prey的代码。

1975年至1979年红色高棉执政期间,S-21至少关押过14,000名囚犯。此处关押的都是被红色高棉认为最危险的犯人。当时金边的工人普遍知道审讯中心的存在,但对其内部一无所知,称之为“进去了就出不来的地方”。史料记载只有12个人带到此地审讯而免于被处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