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大使邀请韩桑林访问阿拉伯

【本报消息】沙特阿拉伯驻柬埔寨大使苏维利母(Saud F.M. Al Suwelim)邀请国会主席韩桑林率团访问阿拉伯,旨在加强两国合作关系。

本月27日上午,国会主席韩桑林接见了沙特驻柬埔寨大使苏维利母,双方就在加强两国合作关系进行讨论。

座谈会上,国会主席韩桑林向沙特驻柬埔寨大使苏维利母介绍了柬埔寨国会与沙特阿拉伯国会的合作关系。

韩桑林表示,两国国会合作关系非常密切,包括在各国议会联盟(IPU)和亚洲议会执行委员会(APA)等框架下的外交活动。

苏维利母对能担任阿拉伯驻柬埔寨大使感到高兴,他表示在驻柬任期内将不懈努力地促进两国各领域特别是贸易、投资领域关系发展。

苏维利母也邀请国会主席韩桑林在适合的时间内率团赴沙特进行访问。

国会主席韩桑林接受苏维利母的邀请,称将在适合时间访问阿拉伯。

102日,旅游部部长唐坤和沙特阿拉伯驻越南大使苏维利母在金边举行了会谈,宾主双方达成了共识,将制定两国在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草案。苏维利母大使表示接受柬方提出上述的要求,将把柬方的要求转达给沙特阿拉伯政府。

商业部国务秘书庚西通于95日下午接见了阿拉伯驻柬埔寨大使苏维利母,双方就努力扩大两国双边贸易等事宜进行讨论。苏维利母说,目前阿拉伯需要很多外国劳工,特别是柬埔寨的劳工。我们也计划从柬埔寨进口大米、木薯、橡胶、胡椒等,来满足阿拉伯市场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