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传统饮食和文化计划申遗

【本报消息】跨部门工作组正在审核将高棉米粉、扁米、蚕丝、高棉甜品、高棉武术和龙舟申请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和世界非物质遗产名录。

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尊鹏表示,近日,他与跨部门工作组召开会议讨论,择优选择柬埔寨传统饮食及非物质遗产进行资料整合,准备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世界遗产名录。

高棉传统饮食和文化计划申遗

他说,旅游部已将高棉米粉、扁米、高棉甜品和龙舟列入申请文化遗产名单。但这只是旅游部提出的建议,目前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申请文件尚待确定,仍需进一步探讨。

申请加入世界非物质遗产是漫长过程。尊鹏国务秘书表示,有超过190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在竞争,所以必须准备申遗文化物质遗产的详细资料。

高棉传统饮食和文化计划申遗

此外,柬埔寨也计划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把荔枝山列入世界遗产的名录。

据了解,迄今柬埔寨共有8个世界遗产,其中3个为世界物质遗产和5个世界非物质遗产,包括、吴哥窟、柬埔寨皇家舞三、皮影戏、柏威夏神庙、拔河、长臂琴、三波坡雷古迹、面具舞。

高棉传统饮食和文化计划申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