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女性社会地位开启新世纪大门

【本报消息】1127日至28日,旨在为促进金融领域妇女权益,邮政银行与WSBI携手合作,在金边奥林匹亚城酒店组织了一次妇女企业家研讨会。

该活动为演讲者和利益相关者提供了一个交流论坛,积极分享有关如何在金融领域促进妇女权利的知识。参加者包括国家银行副行长妮占塔娜女士、邮政银行董事长方侨生、邮政银行首席执行官Toch Chaochek先生、WSBI董事经理Chris De Noose先生及来自印度尼西亚、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等国银行业代表、嘉宾。

重视女性社会地位开启新世纪大门

对许多国家妇女来讲,生活的压力与收入都是来自家庭,特别是其配偶在赚取收入,她们渴望获得个人独立。由于经济上的依赖,许多女性缺乏勇气来摆脱这一现况。

WSBI董事经理Chris De Deose说:让全国人民,尤其是要支持女性在财务和工作生活中拥有一席之地,这不仅打开女性世界自由权利的大门,也将大大提高国家的人才培养,以及轻工业产业链的延伸和收益,努力改善女性的福祉,促使国家人人平等,和谐美满

邮政银行董事长方侨生表示,实现性别平等也是王国政府实施国家财政增长、就业、平等、实施发展目标效率的一部分。政府认识到在经济活动中的女性的作用将可以加速实现发展目标,例如:具有公平机会的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发展。

妮占塔娜女士说,2019-2025年国家金融普惠战略,旨在实现稳定有效的金融体系,以及多元化的普惠金融市场的政策工具,满足国内对金融的需求服务,支持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增强妇女权能,实现性别平等,增加人民的收入和减少贫困 

该战略还为政府、发展伙伴和私营领域提供了一个共同努力的方向,并将重点放在需要立即干预的领域。柬埔寨国家银行准备好进行协调,并确保所有利益攸关方之间的合作,实现金融普惠目标,即增加妇女获得优质正规金融服务的机会,到2025年将妇女的金融排斥率从27%降低一半,减少到13%,以及将正规金融服务的使用率从59%增加到70%,并改善家庭福利、支持经济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