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希望的柬埔寨

端华学校 专二下(2 )班何丽香

仰吴哥宝塔雄姿,听西港弄潮涛声。湄公河激起时代的浪花,高棉大地呈现出生勃勃的景象。看!充满希望的柬埔寨已经绽放出新时代的吴哥微笑。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封蛙声一片。中国“一带一路”经济战略及各项合作援助为柬的发展增添了翅膀。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来源国,每天吴哥窟的游客与日俱增。让柬埔寨的酒店,餐厅等等,国民人均收入显著提高。金边西港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百层金边双子星塔上,中国游客俯瞰金边城,与王宫上翱翔的白鸽亲抚对语,眺望雨林里的吴哥古堡,倾听它讲述柬中的传奇故事,让中国继续为柬埔寨援助,让充满希望的柬埔寨,将与日俱增,更上一层楼。
有怀揣梦想,青春飞扬的我们,将来是柬埔寨的主人,要有鸿鹄大志为国家奉献,要有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让自己才识过人,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来为国家发展,让柬埔寨成为人才济济的国家,柬埔寨虽然教育匮乏,但是中国已经给予多项优惠,让学子有了留学机会,到中国接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来发展柬埔寨的经济,留学中国并非遥不可及,中国许多学府亲临学校招生推介,给予免考,全额奖学金优惠,还可选专业,让留学便捷可行。
伫立湄公河畔,望着波涛汹涌的河水,我心潮起伏,这是一条孕育着无数梦想的河。让青春飞扬的我们为柬埔寨努力而奋斗。让柬埔寨成为强国的国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