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女人—妈妈

 

广肇学校中一下 张凤珊

母爱是一滴甘露,亲吻干涸的泥土,它有细雨的温情,有砖石的坚毅,期待着闪现碎光的泥土的肥沃;母爱不是人生中的一个凝固点,而是一条流动的河,这条河造就了我们生命中美丽的情感之景。我的妈妈是一个坚强女人:跌倒时,她会勇敢地站起来;当看别人难过时,她会热心安慰别人;当我自卑时,她会鼓励我。

妈妈不仅心地善良,也长得十分漂亮。妈妈有着高高的鼻梁、尖尖的下巴、樱桃似的小嘴、长长的睫毛、一双锐利的眼睛闪烁着光芒。可惜妈妈的个子有点矮,要不是每天穿着高跟鞋,她的个子比我还矮呢。

在我心目中,妈妈是世界上最坚强的女人。每次回想以前,我都替妈妈难过,也为妈妈的坚强感到自豪。记得那年:爸爸的工作出现了危机,不得已,爸爸只能呆在家里,半年都没有去工作。在我家,爸爸就像摇钱树一样,家里的所有开支都是靠爸爸,可是突然间爸爸没有了工作,家里的所有生活来源也就断了。所以我爸爸想办法找别的工作,赚钱来供应我们的生活,爸爸的压力就变得更大了。

因为工作太多,没办法去完成,在这种情况下爸爸生病了,只能躺在病床上,也没办法去工作。我流着泪说:“妈妈,我们现在怎么办呀,爸爸生病了,我们是不是真的要乞讨了?”我们一家人都没有信心过这个坎。这时我的妈妈勇敢地站起来,她对我们的说:“不要怕,有我在,我会去赚钱养活你们的。生活中不可能一帆风顺的,随时都会有这样的事发生。我们家现在遇到了困难,我们必须面对它,想办法跨过这个坎。”妈妈说完,就出去找工作了。因为妈妈的真诚,她找到了一份好工作。

此后,妈妈每天都努力工作,经过妈妈的努力,终于领了第一个月的工资。领导工资的第一时间,妈妈就想到要把爸爸的病治好,爸爸的身体很快恢复了。爸爸也被请回公司工作了,我们家的生活很快又回到了以前那样。因为妈妈的坚强、努力,我们家很快就走出来阴影,回到幸福快乐的生活。妈妈的坚强让我很感动,有妈妈在,让我们感到温暖、快乐、幸福。妈妈的坚强让我们懂得怎么去战胜困难。

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华,我摘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拮撷最重要的——感谢。感谢妈妈带我来到这个世界,教会我坚强。所有的一切,如果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我。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也要做您的女儿,像你坚强、坚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