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我身边

广肇学校中一下 张凤珊

美,是茵蕴在森林间淡淡的雾霭;美是回荡在密林中的几声鸟鸣;美是跳跃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阳。美像一盏灯,放射出柔和的光线,照得脸上暖烘烘的;美如蓝色的天空,召唤了我、吸引了我。

人们都认为,大自然中的景色是最美的,可是景色美只是外表美不是真正的美,真正的美是内在美。美是一个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美是献出自己的一份爱,让他人感到温暖;美是帮助人,当他人遇到困难,友善的伸出援助之手;给别人献出一份爱,也让自己得到快乐。

暹粒,有许多柬埔寨的传统和文化,所以很多外国游客都很喜欢来参观。晚上,暹粒有一个特别有名的夜市,游客们都很喜欢去逛逛。在夜市我曾经睹过这样的一幕:有一对夫妻年事已高,而且还是残疾人,他们在路边上卖手链和项链,那些手链和项链都是他们自己打造出来的,不仅仅这些,他们还用心的打造出独特形状的手链和项链。他们每天都在给游客推荐他们的手链和项链,可是行人们都没有停下来买他们的东西,只对他们笑了笑,然后就走了。看着那对夫妻很伤心也很难过,因为他们一整天都都没有东西卖出去,没有赚到一分钱。突然,有一位衣着华丽的外国男生来到那对夫妇面前,蹲下来跟他们说,这些手链和项链他全都买下来了。他拿出100 美金给那对夫妻,然后跟他们说不用找了。那对夫妻感激的点头说:“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您了。”那位外国人摇着头回答:“不用谢,我在那边看你们在这里卖了好久了,可是没见到谁买你们的首饰,所以我买下来也是为了做个纪念品。”然后那位在外国人就静静地走了,那对夫妻也开始地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了。

  这就是我看到最美的一幕,这一幕让我很感动,也为那位外国人而骄傲。他虽然是外国人,可是他是一个有一颗善良的心。他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就爽快地献出自己的一份爱,让他人感到温暖、快乐。而他自己连一句柬语都不会讲,他是让别人帮他翻译的。所以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我被感动了。

美,随处可见,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可我们看到的很多都是外表美。而内在美心灵美,这才是真正的美。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心灵美是最本质的美。美是一种心灵的体操——它使我们精神正直,心地纯洁,情感和信念端正。”所以说,内在美加外在美才是真正的完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