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和妈妈

 

端华正校 中二上(1)班 桂吉龙

如果说到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管教,很多同学都觉得爸爸比较凶,妈妈比较温和,但在我家,却是爸爸很温和,而妈妈很凶。

小时候时,我是一个不爱学习,整天只想和到处捣蛋的孩子玩,但不管刮风下雨多大,我都去学校,一是学校有很多人跟我玩,我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老师也管不住我;二是妈妈很凶,上学时间我不上学,肯定吃妈妈的藤条了,如果是星期日,不学习就要做家务,敢去玩就被骂到死。有一次我考试不及格,妈妈知道后,大声的说:“你每天去学校做什么?为什么考不及格?”我很害怕,知道等一下妈妈肯定打我了,我想跑,但我的腿好像不听我的话一样,只有乖乖的停在妈妈的面前。结果跟我想的一样,我被打了,刚好这时爸爸工作回来,他赶紧把我抱开,妈妈却不肯,因为这爸爸和妈妈还吵起来。爸爸把我抱开后,轻轻的对我说:“你很聪明的,为什么不认真一点学习呢?以后你别这样让你妈妈生气了,知道吗?一个人只有学习才会变聪明,只有工作才有收获,只会玩,什么都不懂,以后你就是一个什么都不会做的人,没有饭吃。”我听了爸爸的话说:“我错了,以后我不会这样了。”爸爸说:“你明白道理就好,但一定要坚持啊,要不你会继续被妈妈打,我也不帮你了。”

自从那次以后,我认真学习多了,我的成绩也变好了很多,妈妈对我也不那么凶了。

现在我明白,爸爸妈妈对孩子凶也好温和也好,都是爱孩子,不让孩子走错路,希望孩子以后有出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