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崇正学校 专二上1班 任淑妮
  
生命,生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异常重要的。如果我们的生命逝去了,那我们也将随之消失。
来到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拥有生命,而他们生命的长短又各不相同,人类的生命最长不过是一百来岁,与宽广的宇宙相比、与几百亿年相比,那只不过是微乎其微的一部分。而我们不能预测我们的生命将会在何时逝去,因此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生命中的分分秒秒,好好对待身边的每一个生命。
   
生命是初生的无知,少年的天真,青年的热情,中年的豁达和老年的平静。轻生自杀,在生活中是极少啊,不珍惜生命,却处处可见。有一位著名科学家富兰克林曾经说过: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有些人不能说他不热爱自己的生命,但却不珍惜组成生命的材料。例如:有的人一杯茶、一支烟,在办公室里穷聊天;有的人下期、打扑克可以通宵达旦;也有的人为买一件时髦的衣服,从东城跑到西城,耗费几个半天;还有的年轻人把大好时光用在花前月下的爱情陶醉中……
   
生命如此的美好,既然拥有,就应该懂得珍惜。浪费时间也是不珍惜生命的行为之一。我们应该做的是在最好的时间,做最有意义的事,让生命毫无遗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