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中国—长沙

广肇中二上班 王锦珠

中国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中国日新月异,国际竞争力日益提升,在我眼中,中国是个正焕发出它那蓬勃生机的国家。

中国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长沙。长沙位于湖南省东部,是湖南省的行政中心,长沙历史悠久。至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了,它有“楚汉名城”之称。

长沙的环境优美,尤其是橘子洲大桥的夜景,橘子洲大桥是长沙市首座横跨湘江的大桥,在橘子洲大桥上,不但可以看长沙最美的夜景,晚上还能看到绚丽的烟花。为了给国内外游客展示它独特的城市景观魅力,每年的51日至1031日期间(每周六晚20:3020:50),以及元旦,除夕和元宵三个重大节日,橘子洲都会燃放烟花,现在每周六晚的烟花燃放已经成为观长沙夜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每个周末,到湘江边看绚丽多彩的烟花在橘子洲上空绽放,不仅让长沙市民周末多了一个好去处,更是增添了一道“视觉盛宴”。生活在这座城市的老百姓更是多了一重幸福感。

每当夜幕降临,人们拖着疲惫的身心回家的时候,却没有停下脚步好好欣赏长沙的风景。与其在路上抱怨着今天的是是非非,倒不如停下脚步来看看夜晚的长沙,慢慢欣赏属于它的美。

而长沙的美食更是值得一提了,一道道美食让人垂延三尺。每次来都像脚底生根一样,好吃到不想走,尤其是烧烤。

在冬瓜山有一家店名叫“盟重烧烤”的店,火爆程度可以说是惊人,那里排队的人虽然很多,但是等待的时间却不长,你找位置坐下后牛油就已经上桌啦。来到盟重,不吃牛油就简直是对不起排长队的自己,那里的牛油全是由湘西直接供货,烤得金黄焦脆,口感嘎嘣脆,嚼在嘴里,像一个个小舞者在嘴里舞动。吃完后,香草味的茴香还口齿留香。牛油其实就是用秘制过的调料,提前腌制入味,再放到炭火上烤,烤到表面焦脆,炭火把多余的油脂带走,留下微微的油渣,入口,香酥够味,而且不觉得油腻,冬天和烧烤那是绝配,再配杯冰饮,那绝对酸爽带劲。

除了烧烤,长沙还有很多的美食,如臭豆腐、卤牛肉、糖油粑粑,糖油坨坨、热卤、酱板鸭、口味虾……这就是我认识的中国——长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