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老师过生日

川龙中华学校   六年级  吴秀慧

读五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就来了一位中国老师。一来就做我们班的班主任,我有幸成为他的学生,非常激动。从此和他学华文,我的华文进步很快。

老师到柬埔寨教书,吃住在学校,一个人,除了去市场买菜,几乎没去那里,因为在这里没有柬埔寨朋友。上课,和我们在一起,他显得很快乐,可是放学了,总监他一个人坐在宿舍门口,显得很孤单。

以前我们问老师的生日,他说是925日。到了生日的前一天,班长提议要为老师过一次有意义的生日。给老师一个惊喜。于是我们全班同学你一言我一语地商量着,该买什么礼物呢?最后还是班长拿定主意,就决定给老师买一个蛋糕,再买一件衣服作为生日礼物。

生日那天,我们同学早早来到学校,把教室简单布置一下,摆上蛋糕,静等老师的到来。平日里,老师还没来,教室都未安静。这一次,我们安静地等着老师来。老师来了,还没等老师反应过来,“老师生日快乐!”全班同学大声地喊出来。老师见这样的情景,一下子惊呆了。班长随即把蛋糕递到老师的面前。当老师回过神来时,激动得说不出话,脸上露出了笑容。“谢谢同学们记得老师的生日,老师爱你们。”班长把蜡烛点上,都在欢呼着,让老师许愿,全班齐唱《生日快乐》歌。我们看到老师笑得那么开心,心里无比高兴。老师把蛋糕切了,分给班里的同学,个个都高兴得像个小孩子蹦蹦跳跳。

我们给老师过的生日很简单,但是看着老师高兴的样子,心里觉得同样开心。老师,谢谢你从中国来教我们,有我们,你一定不会孤单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