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中国

广肇学校 中一下 巫美铃

中国一直以来都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商之一,也是最要好的合作伙伴,而我也受到了中国的不少影响。

当我三岁时爸爸就把我送到了一所中文学校学习中文,从这,我开始对中国这个神秘的国度感兴趣。

随着科技的发展,中国也有了自己的聊天软件,科技产品。就拿微信来说,微信想必是中国人手机里必有的聊天app,只要扫一下,你想加的人就会出现在你的微信里,然后就可以和他聊天啦。而我也下载了微信,还加了不少中国老师,当他们回国后,我们还想在微信上聊天。还有微博,很多明星都会使用微博,而我们这些粉丝也能看到自己偶像的动态或者最近的情况。而且微博上也有很多新闻,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世界大事。

再从吃的方面看。柬埔寨的中国餐厅也不少,老板大多数也都是中国人。我们柬埔寨人大部分也都喜欢吃中餐。中餐的酸甜苦辣都很与众不同,光是辣就有好多种:麻辣、酸辣、香辣等。

最后我与中国最紧密的联系就是中国的音乐了。中国的许多歌曲都很洗脑,像是抖音上的那些歌,只要听一次,那些歌词就会不断地在我脑海里重复。这种情况要是再日常生活中还好,要是考试时候就糟了。中国音乐各种各样,如流行、悲伤、传统等都各有各的风格。每当我写作业时,都会忍不住放歌,边听边写,渐渐地成了习惯。

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依旧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商,最好的合作伙伴。希望中柬友谊地久天长!希望我和中国一直都保持最好的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