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端华学校 专二下(2)班   何丽香

我们要得到,必须付出。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坐享其成,不劳而获的人都不会收获。生活是公平的,你付出什么,就会得到什么。“ 有付出的人才会有美好的收获效果。”

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不要总是想机遇会无缘无故的降落到你的身上,不要总是想想着上帝会在百忙之中来犒劳你。如果你不付出会有收获吗?什么事情都需要付出。上帝也是公平的,生活也是公平的,只要你付出过,会有成果的回报。

无论你做什么事情,都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来付出过,你就会收获。举例来说:如果你认真对待从事职业,努力工作,你一定会得到收获。收获不一定好,有时也让人失望。可是只要你愿意付出努力,锲而不舍 、不要半途而废,总有一天,你一定会成功,会得到你所愿的希望。

正如爱情,你爱上他/她,怎么做才会得到他/她的心。你不在乎他/她,你不理他/她,你不为他/她付出,他/她怎么知道你对别人有好感呢…… 想得到人家的心必须有付出,才会有机会。而学业方面也是一样,有的学生为了争第一名,每天付出很多努力,一点一滴的努力学习,才会得到。还有的学生每天坐享其成、不劳而获,想想办法怎么作弊,会收获吗?如果不努力学习呢?当然不会咯……

一个人的成功不是一时可来的,这是要靠他在成功的背后付出日日夜夜的汗水,才会有收获。有些人不想付出是怕不能有好的效果,可是何必在乎后果呢?这次做不好,下次再做,总有一天会有好的收获。

有这样的一句古训:“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世界上并没有什么难的事情,最难的是人的心。要敢于付出,只要有付出才会有好的收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