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端华学校 专二下(1)班   杨东鑫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无论想得到什么东西,首先我们要付出极大的努力,至于得到多少要看我们的付出,付出多收获多,付出少回报少。不管做任何事情都不会轻而易举的如愿以偿,要经过刀山火海,艰难困苦才能得到它。可谓: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天上不会掉下馅饼,让我们坐享其成,唯有付出才会有收回报,在学习上,有的同学成绩好有的成绩差甚至不及格。因为好成绩的同学付出极大的努力,上课专心听讲,回到家认真复习,学习有步骤和计划的进行,因此才会得到好成绩。成绩不好或不及格的,他们不付出甚至一点努力,每天坐享其成,上课时不仅不认真还玩手机甚至捣乱,回到家把书扔一边随手打开游戏,到成绩考不好就耍小手段去作弊,被捉到还厌别人不好,不被捉的虽分数得到了但知识得不到,将来这些人到社会上比真正有本领的人努力上千倍万倍才能赶上有知识人的成绩。可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刀要石磨,人要事磨,刀子要锋利,需要不断用石头来磨,而人也是一样的道理,若要成功须要经过很多艰辛万苦的事情,才能迈向成功,不是不劳而获。工作上,会面临很多难题。有的人不懈努力去做好,那都是有本领有知识坚持不懈的人,他们正往成功迈进,而知识不高的人都选择退缩不敢去面对或没能力面对,因为他们小时候不努力到成年后没有能力攻克难关,这些人,永远没机会迈进成功,因为,有付出才有收获。

一路付出,一路收获。不管走得快与慢,那些路只要走过了,就是知识。有付出就会有得到。事情经过多了才会走向成功。在没有收获到自己想要时,不要抱怨,要先想想自己,付出了多少。因为,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