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举办第七届亚太无烟城市发展会议

【本报消息】11月28日,在暹粒仙女皇宫酒店举行的第七届亚太无烟城市促进旅游和遗产保护区域会议开幕式上,旅游部长唐坤表示,目前,柬埔寨王国政府一直在努力扩大无烟旅游服务区的范围,并敦促有关部委和机构,特别是暹粒市政府应努力改善暹粒酒吧街,作为无烟街区和更清洁的旅游环境。

他还说,柬埔寨王国政府将旅游业视为“绿金”,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文化交流及文物古迹保护具有重要作用。

暹粒举办第七届亚太无烟城市发展会议

他说,旅游业中的无烟环境是对烟草造成健康和环境不利影响的把控,实际上,政府已经在旅游业中建立了一个无烟环境工作组,与旅游业利益相关者直接合作,确保柬埔寨符合发展的无烟旅游业,配得上称作绿金,有助于建设绿色经济和绿色社区。”

唐坤部长表示,为了进一步支持无烟城市,柬埔寨王国政府于2015年制定了《烟草控制法》,并颁布了一项地方法令,促进柬埔寨成为一个无烟国家的远景计划。

他还说,建立无烟城市为古迹和生态旅游场所的绿色旅游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敦促说,扩大此项倡议覆盖范围,以扩大到更多的旅游社区,因无烟旅游社区的组织无疑对促进和改善旅游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