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陕西经贸文化推介洽谈会在金边开幕

【本报消息】11月29日上午,为搭建陕西省与柬埔寨务实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展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分享“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机遇和红利。由柬埔寨商业部与中国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陕西经贸文化推介洽谈会在金边市速卡酒店隆重举行。

“一带一路”陕西经贸文化推介洽谈会在金边开幕

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杉塞勒洛及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共同出席主持此次开幕仪式。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在仪式上表示,中国陕西历史文化悠久,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当前,陕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建设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他指出,柬埔寨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柬两国经贸往来更加密切,双向投资日益活跃,经济合作成果显著,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程宁博副部长介绍,陕西与柬埔寨在经贸、文化、旅游、能源、现代农业等领域合作空间巨大,商机无限。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大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方式,推动双方企业交流对接和务实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是一件造福中柬两国人民的大好事。

他表示,本次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柬埔寨王国商业部共同主办的陕西经贸文化推介洽谈会,就是为了搭建陕西省与柬埔寨务实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拓展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分享“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机遇和红利。希望与会嘉宾借此机会,进一步走进陕西、了解陕西,增进彼此友谊,共享发展机遇,深入对接洽谈,促成务实合作,推动陕西与柬埔寨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发展迈上新高度。

“一带一路”陕西经贸文化推介洽谈会在金边开幕

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杉塞勒洛在仪式上对2019“一带一路”陕西经贸文化推介洽谈会在金边市举行表示祝贺及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将成为柬埔寨与中国陕西省投资商和企业家的重要对接平台,从而进一步加深双边的投资、商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关系。

他指出,中柬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和加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柬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发展不断提质增速,利益融合更加充分。据统计,中国已成为柬第一大投资来源地、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游客来源国。两国在基础设施、能源电力、信息通讯、农业、旅游、纺织服装、经贸园区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他相信通过本次重要合作平台,将双方互补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商机,为两地经贸、农业、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中柬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柬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表示,中国与柬埔寨是友好邻邦,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战略互信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特别是经贸合作发展不断提质增速,取得了丰硕成果。

他介绍说,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打通了丝绸之路,著名的丝绸之路由此发祥,这充分说明陕西有着良好的地域优势,充满开放和包容的精神。

邬国权参赞希望通过此次经贸文化洽谈会,能深化陕西与柬埔寨经贸和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促进更多企业赴柬投资兴业,促进双方各领域、各层次的合作不断发展,迎来更大的合作机遇和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一带一路”陕西经贸文化推介洽谈会在金边开幕 “一带一路”陕西经贸文化推介洽谈会在金边开幕 “一带一路”陕西经贸文化推介洽谈会在金边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