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为国为家忠孝两全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宣布取消本周末及下周的工作安排,并陪同岳母度过危重病期。

28日,洪森总理在其官方脸书写道;“我的岳母仍在抢救中,我在此决定取消本周末和下周的工作活动。对于国家政务的正常运作将交给副总理处理,因为有些活动计划不能动摇。”

他说,虽然不能参加国内外的工作活动,但还是会继续工作和处理国家事务。

洪森总理为国为家忠孝两全

总理曾表示,老年人对于社会在文化、道德和思想教育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对参与建设与发展国家社会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尊重与爱护老人是全社会各阶层,尤其是年轻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他说,互相帮助是柬埔寨的良好传统,关心与照顾老人则充分反映了柬埔寨人民的高尚品德。

洪森还指出,自1979年柬政府开始维护老年人权益,先后成立老年人协会,为老年人提供社会福利及其它相关保障。同时,对政府各部门、单位在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为更好地保护老人的安康,洪森总理提出7点建议,包括一、参议院、国会、政府各部门、机关与各级地方政府应进一歩重视老年人健康问题,通过各种途径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提供照顾与帮助,经常性地慰问当地老年人;二、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单位须为老年人协会、老龄公务员和退伍军人提供生活方面的便利条件,并敦促在各乡、村成立老人协会,保障当地老人的合法权益,发扬柬埔寨相互帮助的良好精神;三、柬埔寨红十字会和合作伙伴、社会热心人士、国内外非政府组织继续提供人道援助,解决老年人生活中所面临的困难;四、全国各寺庙僧侣、尼姑、和工作人员及当地居民共同保护与照顾无依无靠的老人,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五、各教育机构、社团和平民百姓须推动与维持国家的优良传统,教导孩子懂得孝敬老人与孝顺长辈;六、各媒体单位须加强报道有关孝敬老人的文化、道德、思想,促使与提高柬埔寨人民对孝敬老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