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邦野生动物保护区探秘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决定将西暹邦动物保护区及暹邦动物保护区合并为“暹邦野生动物保护区”以保护当地的野生动植物栖息地和生态系统的平衡。

根据6日签署的法令规定,“暹邦野生动物保护区”总面积为133707.73公顷,该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上丁省暹邦县白蔑乡。

暹邦野生动物保护区探秘

建立“暹邦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宗旨是为了确保野生动植物栖息地和生态系统,并且满足各个物种的必要条件。以确保当地的动物、植物和生物多样性。

根据该法令,“暹邦野生动物保护区”将提供可持续的天然产品和服务,并促进当地社区和民众参与生物多样性和当地自然资源的管理,为保存和保护当地动植物多样性做出贡献。

暹邦野生动物保护区正在致力于阻止及打击区内的各种非法行为,在今年2月,保护工作人员在该区内加大打击力度,查获的工具包括: 3台电锯、2把自制枪、1台电鱼机等。保护人员表示将尽全力保护好生存在该区的各种生物,并希望当地民众和各相关官员能积极参与保护该区里的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

2018年8月暹邦野生动物保护区人员把7只巨蜥放生到暹邦野生动物保护区,以让其在保护区里自然生长及繁殖。全力保护好森林、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共同参与拯救和保护野生动物,并向民众传播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保护区也呼吁全国人民应该积极参与保护野生动物和森林资源、要减少砍伐树木、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

2018年以来,研究工作组和保护工作人员在暹邦野生动物保护区和暹邦西面动物保护区共发现22个巨鹮(ibis)蛋巢,其中的12个巨鹮蛋巢成功孵化,共有17只幼巨鹮。巨鹮是柬埔寨的国鸟,并以世界上最濒危的物种记载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红色名录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