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 柬埔寨投资峰会 盛大开幕

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 柬埔寨投资峰会 盛大开幕

【本报消息】2019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暨柬埔寨投资峰会于29日上午在钻石岛大会堂隆重举行开幕式。

副总理任财利、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大会首席共同主席兼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多位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以及众嘉宾共同出席参加。

柬中发展不同步,经济互补性突出

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 柬埔寨投资峰会 盛大开幕

大会首席共同主席兼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指出,今天,柬华理事总会十分荣幸,能同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天下潮商经济年会理事会、加华集团合作举办“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暨柬埔寨投资峰会”。他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并以他个人名义,对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柬埔寨投资对接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王文天大使等嘉宾拨冗出席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

“柬埔寨是海外潮汕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柬埔寨很多华人祖籍是中国潮汕。长期以来,柬埔寨华侨华人与当地人民并肩劳动,风雨同舟,为柬埔寨的市镇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受到柬埔寨政府的高度肯定。今天我们在金边举办全球潮商的盛会,迎来全球各地潮籍乡亲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甚是高兴。”

他称,柬中两国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经济互补性十分突出。“携手‘一带一路’开创共赢未来”是2019(第五届)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暨2019柬埔寨投资峰会的主题,我们希望通过政府机构权威解读和柬中商界互动交流,让更多的中国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兴业,发挥产业优势。同时,柬埔寨有近百万华人华侨,熟悉当地政策法规和风土人情,希望中国企业与柬埔寨华人华侨企业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方会长衷心祝愿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柬埔寨投资对接会取得圆满成功,并且成为双方企业开展经贸、投资合作和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真诚欢迎潮商企业家和投资者通过此次对接会加深对柬埔寨的了解,期待双方未来可以在感兴趣的领域共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广东省潮商会会长周奕丰对2019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暨柬埔寨投资峰会开幕,表示衷心祝贺。

全球潮商第一经济论坛

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 柬埔寨投资峰会 盛大开幕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指出,天下潮商经济年会自2011年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分别在北京和澳门成功举办了四届大会,作用和影响不断扩大,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潮商第一经济论坛”。今天在金边举行第五届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是其创办8年来首次在其他国家举办,充分体现出年会主办方及广大潮商对柬埔寨这个古老而又年轻、充满发展活力的国家的关注和重视,体现出对柬埔寨经济发展前景的积极期待和坚定信心。

他说,正如我们大家所了解的一样,近年来,在以洪森总理为首的王国政府正确有力领导下,柬埔寨政治稳定,经济持续保持7%左右的发展速度,各领域建设取得可喜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家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显著提升,成为亚洲最具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柬王国政府已经提出2030年进入中高收入国家行列、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宏伟目标,柬埔寨的巨大发展空间和高度开放的政策正受到越来越多海外投资家的青睐。

他补充说,中柬是传统亲密友好邻邦。两国和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柬关系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友好相处的典范。当前,两国正在以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四角战略”对接,努力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柬中命运共同体。新时期的中柬传统友谊日益焕发出勃勃生机。柬中命运共同体建设为包括海内外潮商在内的华商赴柬投资兴业创造了重要历史机遇。中国政府始终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资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兴业。

经济增速离不开中国投资者的参与

2019年天下潮商经济年会 柬埔寨投资峰会 盛大开幕

副总理任财利指出,近年来柬埔寨经济增长稳定在7%左右,这些离不开中国投资者的参与。身为柬政府一员对中国投资者前来柬埔寨进行各个领域投资,表示衷心感谢。

任财利相信通过此次经贸活动,两国的企业家有机会在各个领域进行合作,以参与发展柬埔寨经济。

在活动中,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金达向天下潮商代表团介绍柬埔寨投资政策、投资机会、投资项目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