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部长会见潮商团亲述投资潜力

【本报消息】本月29日下午,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代表洪森总理在和平大厦会见天下潮商代表团,并用时一个多小时详细介绍了柬埔寨未来国家发展规划,希望投资者把握机会。

除了在柬埔寨投资的中国企业外,还有70名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和法国等地区的着名潮商,涉及领域包括房地产、金融、农业、高科技实业等参加会见。

翁本莫尼洛重点介绍了柬埔寨国家总体总规,包括短期、中期和长期规划,柬埔寨希望到2030年成为中等偏高收入国家及2050年高收入国家的目标。

他强调,柬埔寨目前正在积极拓展更多国际市场,尤其是在东盟与各别国家达成自贸区的基础上,柬埔寨正在争取与中国、韩国和日本建立双边自贸区。

翁本莫尼洛强调,一旦与中国等国家建立自贸区,柬埔寨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希望中国企业现在把握机会。

他还强调,政府正努力改善营商投资环境,制定关于投资等的法律文件,旨为营商投资活动创造更好的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