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美好

 

广肇学校六下陈秀兰

 

每次打开记忆的闸门,眼前就会划过一颗颗闪烁的星星,不断的在脑海中飞过,勾起了我对往事一幕幕的回忆。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下午,爸妈带着我开启了回乡下奶奶家之旅。一路上,我都在期待着见到奶奶时的情景。终于,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来到了奶奶家。就在进门那一瞬间,我被奶奶家后院的热闹一角惊呆了:几只小狗狗在不停的跳来跳去,全身黑绒绒的长毛,一缕一缕的,紧贴在身上;耳朵立起来的,鼻子小小的;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我。我再也按耐不住,喊了起来:“奶奶,这狗狗好可爱啊!”奶奶走了过来,笑嘻嘻的对我说:“可爱吗?想想养一只呀?”听了奶奶的话,我马上来了兴趣,一口回答道:“好呀!”就这样,在离开奶奶家回去时,我带了一只小狗狗回家了。

回家的那几天,我在爸妈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奶奶的叮嘱下,小心翼翼的养着这只可爱的小狗。起初那几天,小狗狗吃得可香了,每次看着它那馋嘴的样,我就开心得不得了。可是突然有一天放学回来,我发现小狗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趴在地上,盆子里的粮食一动也没动。我瞬间慌了,我忙关切的问道:“小狗狗,你怎么了?是不舒服吗?怎么不吃饭?”正在我惊慌失措,焦急万分时,妈妈走了进来,忙问我,“怎么了?”我几乎带着哭腔回答着妈妈,“狗狗,不吃东西了,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妈妈听了,看了看,也表示很不解。这时,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带狗狗去看看医生吧?”妈妈看着我那着急的样子答应了。我和妈妈就立刻带着狗狗上了动物医院。医院进行了一番正常的体制检查之后对我们说:“狗狗没事,一切都很正常。”听了这个,我就更加纳闷了,忙问医生,“那狗狗怎么都不吃饭呢?精神还那么差?”这时候医生问我:“家里就这一条狗吗?”我立刻回答道:“是的”。

这时医生笑了,对我们说:“没事的,狗狗和人一样,都有一个失落期,当处于一个环境久

了,无法得到充分的活动时,狗狗也会出现不开心,郁闷的情绪的。”听了医生的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就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说:“妈妈,我们周末把狗狗送回奶奶家吧!”妈妈停了停,笑着答应了我。

转眼周末就到了,我和妈妈带着小狗狗又一次来到了奶奶家。当狗狗见到自己的兄弟姐妹时,就猛的蹭了过去,不断的用鼻子蹭着彼此,尾巴相互摩擦着。我知道那是一种久别的思念之情,那是一种无法割舍的亲情。原来,世间一切的生物都是有情感的。

看着这美好的一幕,我思绪进入了遐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