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崇正学校 专二上1班 汤群英

一场大雨过后,微风吹过,地上的小草又站了起来。花草树木都焕发出盎然的生机,整个世界都充满了蓬勃的生命力。

生命是宝贵的,大自然孕育出生命本来就是一个奇迹,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便不会重来,便不许私自堕胎,这恰恰说明了生命的重要性。即使是未出生的婴儿,一旦有了生命,便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是宝贵的,谁都无法替代。它有自己活下去的权利,我们要珍惜生命,善待生命。

生命是顽强的,自然界的一株小草,即使风雨交加,被践踏,埋在地上,他也会奋力往上拱,伸出绿色的叶片。即使是如此渺小的草,生命力也如此的顽强,不禁使我们感叹!轮椅上的巨人霍金,他多年来与病魔顽强斗争,即使只有几根手指能动,他也保持乐观的态度,并留下了具有重大意义的著作。生命的顽强,超乎我们的想象。

生命是厚重的。屈原一生为国为民,鞠躬尽瘁,为国家倾尽毕生的心血,无奈眼看国家日益颓废,自己却无能为力,在国破之际,心灰意冷,纵身跳下汨罗江,留下千古绝唱。他的生命沉淀在汨罗江里,沉淀在人们的心里。他的生命,厚重无比。文天祥面对匈奴的威胁毫不惧怕,用血与泪书写“留取丹心照汗青”,他的生命蕴藏在这沉重而雄浑的词句里,留在了人们的心中。

如果没有了生命,世界就像一张白纸,毫无生机,随时随地都可能崩塌,为了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请珍惜生命,善待生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