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湛省长鼓励艾滋患者战胜病魔

【本报消息】磅湛省副省长韩谷索鼓励患有艾滋病的人,尽最大的努力为自己、为家庭活得更精彩。

4日,韩谷索副省长代表翁占塔省长和国家防治艾滋病机构副主席鲍杰,到磅湛省卫生局出席庆祝“121日世界艾滋病日”。

磅湛省卫生局局长金索彼伦博士指出,艾滋病日纪念活动旨在提高市民对艾滋病毒的认识及防控意识。另外,此节日也是向各级领导层、公民、合作伙伴和所有民间社会寻求更多的支持和援助。有助于柬埔寨、区域内和全球揭制艾滋病毒的蔓延。

韩谷索副省长表示:“任何人都逃脱不了死亡,生命无常。因此携带艾滋病毒或患有艾滋病的人应勇敢的继续活下去,为自己为家庭努力改善生活水平。请不要灰心,政府一直站在患者身边提供扶助和医疗服务。”

韩谷索副省长强调:“为了积极响应政府推行的政策,希望各层领导和相关合作伙伴,一起向市民宣传防艾意识。100%正确使用安全套,避免感染艾滋病毒并于2025年终结艾滋病。”

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认识世界卫生组织19881月将每年的12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世界卫生组织将历年12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是因为第一个艾滋病病例是在1981年此日诊断出来的。在地球上,平均每分钟都有一个孩子死于艾滋病,从此,艾滋病已造成超过两千五百万人死亡。目前有超过3530万人携带艾滋病毒,其中210万人为青少年(18岁以下),柬埔寨目前约有6万艾滋病人在接受治疗,他们是56000名成年人以及3000多名儿童,全柬的艾滋病患者高达76000多人。(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