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亲自启动柬越模范边贸市场

【本报消息】柬埔寨与越南首个模范边贸市场计划于本月24日举行开业仪式。届时,洪森总理将亲自出席该仪式。

位于柬埔寨特本克蒙省和越南西宁省边界地区的“柬越模范边境集市”建设项目于2018116日动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1224日正式启用。

该模范边贸市场占地面积约19628平方米,市场面积1600平方米,包括仓库、物流中心和停车场等多个项目,主要商品包括农产品、水果、活畜、消费品等。这个项目获得了越南政府提供近200万美元援建,旨在促进双边贸易发展,进一步增加边区民众的收入、改善他们的生活。

据了解,根据2016年柬越两国在金边签署的建设模范边贸市场谅解备忘录,柬埔寨商业部长班苏萨和越南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Do Thang HAI会谈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决心将加快建设模范边贸市场,争取在今年底竣工启用。这座边贸市场被命名为达市场,位于柬越边境柬境内的特本克蒙省棉末县。Do Thang HAI表示,相信项目建成后,必将进一步强化双边的经贸合作,争取使双边贸易额达到更高的目标。(子兴)

相关新闻